綦江区人大:启动“人民嘱托·綦力创新”活动

綦江区人大:启动“人民嘱托·綦力创新”活动

日期:2022年07月04日 来源:重庆人大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人民嘱托·綦力创新’人大代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为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更好发挥人大代表建言献策、监督等作用,6月29日,綦江区人大常委会启动“人民嘱托·綦力创新”人大代表主题活动,动员和组织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用实实在在的履职行动和成效,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近年来,綦江区坚持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创新工作已取得明显成效:正在申报创建的国家高新区请示,已经国务院批转到科技部;公共大数据安全技术重点实验室、綦齿齿轮研究院、青创PARK等实现高端研发平台、国家孵化载体多项零的突破;全区市级以上研发机构、孵化机构达95家;近三年承担市级以上科研项目50余项等等。

全面落实人大代表、人大机关干部“千人进千企”要求,以科技创新助企纾困解难、转型升级。截至目前,累计为163家企业发放知识价值信用贷款3.5亿元;邀请重庆大学、哈工大重庆研究院等30多家高校院所、高端装备制造等10余家市级产业创新联盟,与企业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攻坚关键核心技术。

启动仪式现场,区人大代表、科技企业——重庆锦旗碳素有限公司总经理钟强表示:“公司自2013年7月成立以来,一直与各级代表联系不断。近三年累计研发项目20余项并完成成果转化,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内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27项。”

据了解,今年是綦江区第三届人大常委会履职的开局之年,为了进一步拓展代表履职平台,提高代表履职实效,区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区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聚焦乡村振兴、科技创新和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三项重点工作,组织全区各级人大代表深入开展“人民嘱托——綦兴乡村、綦力创新、綦享文明”系列代表主题活动。

“我们将动员和组织全区各级人大代表主动投身乡村振兴、科技创新和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等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用实实在在的履职行动和成效,更好展示人大代表履职为民的良好形象。”綦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正科表示。

 

记者|陈越 通讯员 袁宗海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