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帮吆喝 滞货变畅销

代表帮吆喝 滞货变畅销

日期:2022年07月05日 来源:重庆人大

  “我们联合社的玉米已到了大量上市的时节,受连日强降雨影响,销量惨淡,多亏人大代表们一起帮我们宣传售卖,解决了难题。”6月29日,璧山区来凤街道鹿河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负责人胡小琴,将最后一袋玉米搬上即将发车的货车,满脸幸福地说道。

  近日,受强降雨和大风的袭击,璧山区来凤街道辖区不少农作物受灾严重,尤其是玉米出现大面积倒伏、歪斜,导致玉米严重滞销。

  “今年我们村第一次种植水果玉米,总共50亩,我粗略估计大概有近30亩倒伏,必须马上采摘售卖。”鹿河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胡小琴面对倒伏的30亩玉米,皱着的眉头始终没有舒展开。

  为壮大村集体经济和增加村民收益,鹿河村股份经济合作社采用村民土地入股的方式,通过宜机化改造,将撂荒地变玉米地,丰收季预计产量可达6万余斤。

  “碰到这种情况,大家半年的心血都白费了!”鹿河村委会副主任胡晓燕叹气道。

  璧山区人大常委会来凤街道工委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人大代表们主动参与、积极“吆喝”,帮找销路、帮带市场。

  璧山区人大代表、重庆永钢橡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沈永钢第一时间联系该村负责人,迅速组织职工采购玉米近3000斤;区人大代表蒋显峰和杨正兵积极发动全校教职工购买玉米,帮助销售玉米500余斤;区人大代表沈军,动员重医护理学院师生购买玉米400余斤。此外,代表们还通过电话联系、短信通知、微信群发动等形式为鹿河村水果玉米“带货”,在代表们的努力下,鹿河村滞销的万余斤玉米全部售磬。

 

记者|陈越

通讯员|陈富全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