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区人大:专题培训促代表履职

合川区人大:专题培训促代表履职

日期:2022年07月06日 来源:重庆人大

  “上完这次专题培训班,将平时碎片化的知识系统化地串联起来了,收获满满。”“专题培训不止是为新任干部量身定制的课程,对继任干部也是一次充电赋能。”近日,合川区人大常委会展开了一次“头脑风暴”,参加了全市区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的同志结合专题学习培训收获,对照实际工作,逐一谈体会、找差距、提建议、抓落实,促进专题培训成果转化运用。

  为了达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的效果,合川区人大常委会趁热打铁,培训班一结束赓即布置研讨交流,续写专题培训的“后半篇文章”,将大家在培训中的所学、所感、所思、所悟转化为提升思想的潜在动力、指导工作的力量源泉。

  学习交流中,大家就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如何“守正创新”进行了思想碰撞。大家围绕各专工委办“小切口”精选监督议题、“两清三动”(“清单式”审议、“清零式”整改;调研联动、督办促动、审议推动)提升监督实效、建立健全对人大任命干部任后监督指标体系、构建国有资源资产监督体系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据了解,合川区新一届人大常委会班子、常委会组成人员、区人大各专工委办负责人、镇人大主席共计调整53名,占比均超过60%,“新手”较多。为确保新任人员起步不跑偏,合川区人大常委会将学习摆在首要位置,开设了“合川人大学习讲坛”“专工委办小讲堂”,开展“走基层、访委员、促履职”活动,搭建了人大系统干部履职“基础课程”共学、“进阶课程”精学和“最后一公里”送学的全覆盖学习载体平台。

  目前,合川区人大系统通过常态化开展学习培训,找到了改进工作的方向和突破口,增强了学习的主动性,提升了工作的自信心和执行力。合川区人大常委会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中,更加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多篇调研报告得到区委主要领导批示。各镇街人大通过开展“人大论坛”等,营造出比学赶超氛围,实现了全区人大工作整体推进、共同发展。

 

首席记者|陈敏 通讯员 李珂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