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两路口街道:助力鹅岭创建国家4A景区

渝中区两路口街道:助力鹅岭创建国家4A景区

日期:2022年07月08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近年来,佛图关“开往春天的列车”走红网络。今年年初,渝中区提出,加快建设大鹅岭山脊自然生态带,创建大鹅岭国家4A旅游景区和启动大鹅岭国家5A景区打造前期工作。

大鹅岭景区项目作为渝中区重点工程,备受老百姓关注,如今进程如何?近日,渝中区人大两路口代表组组织区人大代表走进贰厂文创公园、鹅岭公园等地开展调研。

据介绍,大鹅岭景区规划占地面积约1.7平方千米,位于渝中半岛北侧,毗邻嘉陵江。景区创建范围东至李子坝轻轨穿楼观景平台、西至虎头岩公园、南至鹅岭贰厂、北至李子坝抗战遗址公园。片区内文旅资源丰富,景区品牌资源以佛图夜雨、李子坝单轨穿楼、“开往春天的列车”、九坑子“红墙”、关岳庙为代表。

景区将依托丰富的山水历史人文资源,打造主客共享、配套完善、烟火气十足的都市型旅游大景区。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预计今年内完成方案策划。

然而,代表们在调研中发现,辖区老旧小区集聚,存在市容环境有待改善、基础配套相对薄弱、文旅消费有待提升等现实问题。

“建议将居民住宅进行改造,将之打造成小资情调的小店,统一打造,统一招商。”区人大代表王嘉仪提出建议。

区人大代表王国庆则建议,要保留一定的原住民,原住民的存在对城市文化的展示有很大的作用,外地游客也非常愿意与原住民交流、感受当地的文化特色。

还有代表建议,要做足“烟火气”和“人文化”两篇大文章,高品质雕琢文旅品牌,将景区打造与城市更新相结合,加快老旧小区改造,不断消隐患、补功能、提环境。要靠前谋划,充分考虑游客吃住行、游娱购,在完善停车场、优化公交站点、加装观光扶梯上下功夫。要强化市场思维,积极整合闲置土地资源,留足发展空间,加速优质特色文旅产业集聚。

 

记者|曾珠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