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区人大常委会关注红十字会法贯彻情况

渝北区人大常委会关注红十字会法贯彻情况

日期:2021年05月20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近日,渝北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听取区政府关于贯彻实施红十字会法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区红十字会负责人代表区政府向会议作的报告。会议认为,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红十字会法及其实施办法,红十字事业逐步法制化、规范化、有序化,救灾救助体系不断完善,人道救助水平逐年提升,红十字事业呈现出健康发展的良好局面。

  针对存在的不足,会议建议,要充分发挥镇街、行业红十字会的作用,建好用好基层组织,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实现红十字救助、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登记、无偿献血招募等红十字工作全覆盖;要奋力做好社会募捐工作,积极搭建募捐平台,提高互联网筹资水平,加强与医疗机构、行业红十字会及镇街红十字会的沟通联系,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爱心募捐;要加强红十字会各类资金的监管,提升资金管理使用的透明度,提高公信力。

 

通讯员|张永海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