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都县人大常委会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丰都县人大常委会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日期:2021年05月24日 来源:重庆人大

  5月13日,丰都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敖翔主持召开三建乡乡村振兴帮扶联系工作专题会。

  会议听取了三建乡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及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各联系部门(单位)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会议提出,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全面开展“回头看”,切实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要始终把乡村振兴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重大政治任务,不能有喘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各联系单位以及派驻干部要以“回头看”为契机,深入走访调研,摸清户情、掌握村情;要加快推进乡村振兴规划编制,掌握基本要求,做实基础工作,注重统筹协调,突出规划的服务和引领作用;要扎实抓好以产业管护为重点的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深化“三变”改革体制机制,培育壮大优质产业,抓好综合施治;要常态化做好帮扶联系工作,积极争取项目和政策支持,做好结对帮扶、资金帮扶和消费帮扶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优化服务保障,完善激励约束机制,凝聚合力、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样板。

 

通讯员|何峰江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