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岸区人大常委会考察交流监督工作经验

南岸区人大常委会考察交流监督工作经验

日期:2021年05月26日 来源:重庆人大

  5月17日,南岸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小红率队到渝中区考察交流。渝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积光陪同考察。

  考察组先后前往大溪沟街道双钢路小区、山城巷步道,实地感受渝中区老旧小区改造、传统风貌区以及步行系统建设情况。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渝中区人大常委会就考察组关心的人大监督工作进行了系统介绍。近年来,渝中区人大常委会综合运用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视察调研、专题询问、执法检查、工作评议等多种监督方式,聚焦人大预算审查全过程监督、人大决议决定追踪监督、区街联动调研监督、任命干部任后监督、代表建议办理督办等重点工作,谋创新、出实招、问成效,取得了较好监督效果。

  魏小红说,渝中作为重庆母城、首善之区,人大监督工作内容实、举措细、成效明显。他们将进一步加强与渝中区人大常委会的交流协作,学习借鉴渝中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提升南岸区人大工作,推进南岸高质量发展。何积光表示,南岸区与渝中区隔江相望、地缘亲厚,希望两区人大加强交流、密切合作,助推两区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通讯员|黄清娴 雷强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