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自治县人大听取“清单式”工作报告

酉阳自治县人大听取“清单式”工作报告

日期:2021年03月16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朱苗 周晏如

“根据会议安排,我就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报告如下:一是筹集资金11.3亿元投入脱贫攻坚,高质按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二是3097名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有效解决,全部达标脱贫……”近日,在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上,县人民政府县长李成群作完县政府工作报告,会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会上,李成群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高质量发展生态经济、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统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深入实施改革开放创新、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等6个方面,以“清单”的方式向大会报告了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据了解,以附“清单”方式报告工作,已成为酉阳自治县每次人代会的新常态。“报告工作简洁明了,挤干了水分,全是实实在在的‘干货’,说明这届县人民政府是诚信和务实的政府。”走出会场的县人大代表、泔溪村党支部书记冉彪对此竖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在去年初召开的酉阳自治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李成群代表县人民政府庄严承诺,2020年完成139件重点工作,欢迎代表监督并提出宝贵意见。一年来,县人民政府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洪涝灾害等不利因素影响,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集中人力、物力和财力完成了既定的工作任务,并以“清单”方式给代表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黎景华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