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督办 共拆危楼

人大督办 共拆危楼

日期:2020年09月27日 来源:重庆人大 常畅 周晏如

近日,一条好消息传遍了月台巷的各个角落:县电力公司40余年的老职工宿舍终于要拆了!大家伙儿心里的一块石头落了地。

月台巷在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县城内,其间座落着桃花源中学,有居民和学生近6000人,是典型的人口密集“城中村”。

月台巷内有一幢上世纪70年代县电力公司修建的职工宿舍楼,曾多次出现瓦片掉落砸伤行人的事件,且巷内存在严重火灾隐患。

今年5月,在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上,冉俊光代表提出了《关于打通月台巷税务局至街心花园消防通道并实施综合治理的建议》,引起了县人大常委会的高度关注。在县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二次主任会议上,该建议被列为重点督办建议。

“这条建议事关6000多名学生和居民的生命安全,要加强督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朝忠表示。

建议交办后,为进一步了解办理进展情况,9月3日,县人大常委会组成建议督办组汇同县人民政府分管负责人和县住建委、城管局、应急局、电力公司等9个部门相关负责人冒着大雨到月台巷实地查看。

“这是我们公司上世纪70年代建的宿舍楼,现在已经成了危房,但由于各种原因,里面仍然住着一部分居民……”县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向督办组介绍了相关情况。

瓦片随时都可能掉落,老旧的墙体千疮百孔,宿舍楼周围巷道狭窄挤满了乱停放的车辆……看着这一状况,建议督办组成员意识到,这一问题必须马上解决。

在实地察看月台巷后,县人大常委会立即组织召开了专题督办会。黄朝忠在会上提出:县人民政府要督促有关部门,摸清情况,制定方案,及时实施危房拆除工作,并打通消防通道,把保证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我们保证将县电力公司老旧宿舍整体拆除、限时拆除、依法拆除。”会上,县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表态,将立即统筹协调拆危工作,由县电力公司具体实施,县住建委、应急局、规资局等部门联动拆除危房,打通消防通道,确保学生和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县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加强跟踪督办,直到危楼拆除。”黄朝忠表示。(记者 曾珠 通讯员 秦少翁 杜志红)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