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自治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农旅融合发展工作

酉阳自治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农旅融合发展工作

日期:2020年04月22日 来源:重庆人大 常畅 周晏如

本报讯 近日,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朝忠率部分县人大代表,前往小坝新城、黑水、花田等地,调研全县农旅融合发展及重点项目建设推进等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进黑水镇大涵村生态茶叶基地、小坝游客接待中心、揽星盖旅游度假区等建设项目,详细了解项目推进、产业规划、市场定位、农旅融合等方面的情况。

调研组指出,在发展乡村旅游,推进农旅融合的过程中,要规划先行,确保收益;要充分结合当地环境文化特色、农业产业布局、民宿集聚、百姓生活习惯做好发展规划,避免盲目投资;在建的旅游项目要进一步补齐交通短板,形成四通八达的立体交通网络;要进一步优化发展模式,充分保障群众利益,加大旅游与农业、林业、渔业、新农村建设的融合,进一步带动群众发展致富,真正找到打开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大门的金钥匙。

当天,调研组一行还调研视察了钟多小学、殡仪馆、新城区医院、酉州高级中学、桃花源水库等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杜志红 余小丽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