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字说40年|酉阳自治县人大常委会 桃花源里可耕田

400字说40年|酉阳自治县人大常委会 桃花源里可耕田

日期:2020年01月03日 来源:重庆人大 常畅

“世界上有两个桃花源,一个在您心中,一个在重庆酉阳。”40年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为推动5173平方公里的酉州大地蝶变为最美桃源,贡献了人大智慧,发挥了人大作用。

用活立法权,为桃源酉阳铸就法治之魂。以制定实施酉阳自治县少数民族自治条例为纲,以自治县城镇管理条例、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殡葬管理条例、农村公路条例等重点领域立法为目,纲举目张,以良法引领发展、保障善治。

用准监督权,为桃源酉阳锻造强健之体。建立“一年三问”制度,制定并实施履职评议办法;实行代表建议“二次办理”,人大审议意见“台账式”管理,在监督中支持发展、推动发展。

用实决定权,为桃源酉阳凝聚推动之力。先后作出关于保障和促进“一化促四化、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的决议、加快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议、加快小坝新城区建设的决议、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决议等。

用好任免权,为桃源酉阳配置干事之人。制定《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任免工作办法》,推动人大人事任免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

YY.png

扫描二维码观看完整视频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