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不给力 约谈找“病根”

履职不给力 约谈找“病根”

日期:2019年12月31日 来源:重庆人大 常畅

本报讯 “杜代表,从第四季度履职考核结果看,你在接访群众、办理实事2个方面未完成任务,考核成绩为70分,排位倒数第二名;你存在‘毛病’主要是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责任心不强。”12月23日,在酉阳自治县泔溪镇人大办公室里,该镇人大负责人对第四季度考核不合格的2名镇人大代表进行了约谈。

据了解,今年初,该镇人大进一步完善了《泔溪镇代表履职考核办法》《泔溪镇代表履职约谈制度》,从遵纪守法、出勤、走访、接访、提交意见建议、办理实事等六个方面对代表实行季度积分考核 ,对考核排名倒数第一、第二名代表从“谈心、谈情、谈德、谈责”四个方面进行约谈提醒,及时帮助他们找到“病根”,对症下药,纠正偏差。同时,把约谈情况记入代表个人履职档案,作为劝辞、连任或年终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

该镇人大通过对8名镇人大代表约谈,让代表既感压力更生动力,换来了代表履职新天地。

代表们紧紧围绕全镇中心工作“敢代善表”,尽责履职,主动积极作为,活跃在各条工作战线上。

有的在履职平台接待群众;有的进村入户开展脱贫攻坚;有的深入民生实事项目现场开展监督检查……

截至目前,该镇50名镇人大代表带头模范遵守法纪、扎实履行人大代表职责,走访农户1260多户、接待群众2100人次、提交意见建议246件、办理实事278件。(通讯员 黎景华)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