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陵区人大常委会聚焦垃圾分类处置工作

涪陵区人大常委会聚焦垃圾分类处置工作

日期:2021年06月03日 来源:重庆人大

  为审议好涪陵区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交付的《关于推进全区垃圾分类处置的议案》,5月18日,涪陵区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对涪陵区垃圾分类处置工作开展了调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景耀,副主任姚明勇、冉义明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蒿枝坝餐厨垃圾处置厂、江东万达广场商圈生活垃圾分类情况、贵博东方明珠楼层撤桶情况、奥体中央公园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试点情况,现场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之后调研组又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垃圾分类处置工作情况的汇报。

  调研组表示:目前涪陵区广大市民群众在垃圾分类认识上有差距,垃圾分类处置部分环节还不够规范,有关基础设施配套仍需进一步完善;要制定长远规划,在“创文创卫”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和升华,力争在3—5年内全区垃圾分类处置工作达到全国一流水平;要进一步解决好垃圾分类意识问题、管理问题、经费问题;要努力实现推进工作有新举措,示范项目有新亮点,城乡环境有新面貌,社会舆论有好评价。

  

通讯员|杨斌齐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