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办实事解民忧

用心用情办实事解民忧

日期:2021年06月08日 来源:重庆人大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云阳县人大常委会结合职能职责,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把及时了解民情民意作为为民办实事的立足点和开展监督工作的突破口,用真心与真情扎实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你们这个外墙涂料好久能够完工?”日前,在云阳工业园区重庆兴杭服饰有限公司新厂房建设工地上,县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肖宗炳询问建设进度,了解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重庆兴杭服饰有限公司今年1月落户云阳,主要从事羽绒服生产、销售。从企业落地到新厂房的建设,县人大常委会派服务专员对企业“店小二”式的服务,让企业负责人对他们竖起了大拇指。

企业负责人周开清介绍,云阳县人大常委会安排专人,负责跟进企业手续办理;营业执照注册业务不熟,就通过微信沟通的形式帮助企业办理营业执照;进出口申报业务不熟,就带着企业人员到有关部门,加班加点逐项填报;租赁厂房配套没跟上,及时联系人和投资公司搞好厂房整理和变压器的安装……从签约完成到企业正式落户云阳,企业负责人没跑一步路,就完成了所有手续的办理。目前,企业新厂房建设已接近尾声,新厂房占地8000余平方米,配置10条生产线,预计招工500余人,年产羽绒服30万件。

“在他们未来的生产经营中,我们都会尽最大的努力提供服务和方便,为云阳县的经济发展尽一份力量。”肖宗炳说。

“群众有所呼,我必有所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云阳县人大常委会将了解民情民意作为为民办实事的立足点和开展监督工作的突破口,围绕消防安全、公共卫生、生态环保、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内容开展调研,听取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办理情况的汇报,并形成审议意见。

云阳县人大常委会还将人大代表建议督办与为民办实事有机结合,筛选“江口-南溪快速通道建设”“背街小巷亮化”“长滩河部分河堤整治”等6件群众期盼且关注度高的代表建议作为2021年重点督办件,对建议办理全过程进行督促指导,确保承办单位及时答复到位,复函承诺事项及时落实到位,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下一步,云阳县人大常委会将着力在代表建议办理督办、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四上”企业服务等方面下功夫,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特约记者|谭舰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