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人大机关妇委会开展主题宣讲活动

重庆市人大机关妇委会开展主题宣讲活动

日期:2021年06月11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近日,重庆市人大机关妇委会组织机关女性党员前往綦江区王良故居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并开展“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宣讲活动。机关党组成员张白杨,机关党委委员黎藜、陈红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杨芳等15名女性党员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

 

 

  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王良故居,身处王良同志曾经生活过的地方,观看宝贵的历史资料和钢笔怀表等战利品,聆听王良烈士的革命经历和赫赫战功,立体而深刻地回顾了这位红四军军长短暂但极其辉煌的一生。同志们纷纷表示被王良烈士英勇善战、屡建功绩的担当和气魄所震撼,深感王良烈士不愧为毛泽东同志口中的“好干部”,罗瑞卿同志心中的“好军长”。党员们在故居院坝里重温了入党誓词,烈士故居庄严神圣,铮铮誓言铿锵有力,一字一句都敲击着党员们的内心,提醒大家时刻铭记入党初心,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

  参观结束后,带着思考和感慨,党员们在会议室开展了宣讲活动。三位党员干部分别围绕张露萍、杨汉秀、江竹筠等女性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进行宣讲,激励机关女性党员继续追寻革命先辈的闪光足迹,延续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

  谢清清声情并茂地为党员们讲述了战斗在敌人心脏的巾帼玫瑰——张露萍烈士的故事,张露萍烈士因为组织需要离开延安和家人,在最危险的地方坚持革命斗争,最后带着秘密壮烈牺牲,为我们生动诠释了什么是信仰的力量,她崇高的革命精神值得我们永远缅怀和学习。

  唐建秋饱含深情地为大家分享了从军阀侄女转变为巾帼烈士的“杨大小姐”——杨汉秀的传奇故事,杨汉秀烈士“誓为革命断家姓”的决心令人崇敬,她三次被捕却依旧英勇无畏、舍生取义的革命精神值得后世永远铭记和传颂。

  杨筱婧用真挚、质朴的语言带大家回顾了坚贞不屈的巾帼英雄——江竹筠光辉的一生,江姐面对酷刑大无畏的英雄气概令人动容,至死保守党的秘密的钢铁意志令人敬佩。

  最后,大家齐声合唱歌曲《红梅赞》,表达对江姐等革命英烈们的无尽思念和崇高敬意。

 

 

  宣讲活动尾声,机关妇委会主任黎藜鼓励机关女性党员同志继续抓好党史学习,铭记历史、缅怀英烈,以先辈先烈为镜,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白杨勉励机关女职工要进一步感悟巾帼英烈们“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力量,学习敢于牺牲、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在平时工作中树立全局意识,恪尽职守、迎难而上。

  机关妇委会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机关女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各自工作岗位,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通讯员|何雅家

编辑|朱苗 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