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推出20余项文旅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重庆推出20余项文旅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涵盖重大演出活动、展播活动、重大展览活动、主题赛事活动、特色主题文旅活动等5个大类
日期:2021年06月11日 来源:重庆人大

  6月10日,市文化旅游委联合市文联举办“重庆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新闻发布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市将推出5大类共20余项活动。

  据介绍,结合党史教育、聚焦建党百年,我市组织策划了一系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涵盖重大演出活动、展播活动、重大展览活动、主题赛事活动、特色主题文旅活动等5个大类20余项活动,涉及文艺演出、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展播、美术展览、文献特展、文物陈列展、诵读大赛、阅读大赛、讲解员大赛、发布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公布革命文物名录等。

  其中,一批党史题材优秀舞台剧目将登上舞台。以红岩英烈张露萍为原型的大型舞剧《绝对考验》,红色题材杂技剧《一双绣花鞋》,以全国脱贫攻坚楷模毛相林为原型的话剧《天坑问道》,反映国家治理、美丽中国的现实题材歌剧《一江清水向东流》,囊括共产党百年经典音乐片段反映建党百年光辉历程的音乐会《太阳颂》,以芭蕾舞方式演绎共产党员坚贞不屈斗争精神和坚守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芭蕾舞精品节目《百年红梅颂》等优秀文艺作品将于近期与观众见面。

  一系列群众文艺演出活动将掀起高潮。6月25日上午,“巴蜀儿女歌唱党”万人同唱一首歌活动将在人民大礼堂举行,当晚各片区复赛的优秀队伍和市直机关、市教委、市国资委系统遴选的代表队将举行集中展演。“永远跟党走”——2021“欢跃四季·舞动山城”重庆市广场舞展演活动决赛将于6月30日在涪陵区举行。

  一大批优秀影视网络视听作品将展播。如重庆电视台将播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永远跟党走——100周年文艺演出晚会”,正在陆续播出的有《太行山上》《江山如此多娇》《开国元勋朱德》《国门英雄》《解放大西南》《毛泽东三兄弟》《太行英雄传》等电视剧,以及《我爱中国造》等纪录片。

  一系列重大展览活动将举办。包括“百年风华百花齐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第八届重庆市美术作品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庆市第二十届美术书法摄影联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川渝红色文献特展”“重庆脱贫攻坚展”“初心使命奋斗——中国共产党重庆100周年光辉历程展”等展览将于本月开展。

  值得一提的是,我市已推出的一系列庆祝建党百周年的活动,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截至目前,“辉煌百年路阔步新征程——重庆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优秀舞台剧目展演巡演”活动已开展40余场,观众5万多人;川剧《江姐》、话剧《红岩魂》、歌剧《尘埃落定》等15部优秀舞台剧目吸引众多党员干部观演,掀起了赏析经典剧目、传承红色精神的热潮。

  “唱支山歌给党听”大家唱群众歌咏活动、主题广场舞《永远跟党走》,“信仰的力量”——“阅读之星”已引领全市各区县、机关、学校、乡镇、社区不断掀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热潮。

  我市依托革命文物资源,还策划推出了一批市级红色旅游景点景区及16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发布了《红色资源概览》有声书,评选了革命文物十佳陈列展览,创新阐释和广泛宣传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和历史贡献;展播了《跨过鸭绿江》《江山如此多娇》等一批经典影视作品;推出了《他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纪念周恩来总理珍品展》美术展览活动,生动展现周恩来崇高的思想品德与特有的人格魅力。

 

记者|韩毅

编辑|朱苗 常畅

来源|重庆日报 https://www.cqrb.cn/html/cqrb/2021-06/11/004/content_rb_285111.htm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