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城市更新,推动武隆产、城、景融合发展——刘强督办1104号建议

加快城市更新,推动武隆产、城、景融合发展——刘强督办1104号建议

日期:2022年07月13日 来源:重庆人大

  7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强督办了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104号代表建议——《关于将武隆纳入全市第二批城市更新试点的建议》。

  在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市人大代表卫中华提出了《关于将武隆纳入全市第二批城市更新试点的建议》。该建议被列为2022年市领导重点督办建议,由市住房和城乡建委主办,市财政局、市城市管理局、市金融监管局协办。

  建议提到

  受地形条件限制,武隆城市拓展受制约,危房治理难度较大。

  建议抓住城市有机更新的机遇,加大政策和资金支持力度,按照“应急拆除一批、维修加固一批、原拆原建一批、成片改造一批”的方式,有序推进城区老旧房屋改造,加快把武隆建设成国际精品旅游城市。

  部门回应

  市住房和城乡建委表示,针对代表提出的建议,积极会同建议协办单位开展办理工作,多次深入武隆区实地调研,指导武隆区做好申报全国第二批城市更新试点城市的准备,抓好老旧房屋的改建改造工作,消除了住房安全隐患,办理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下一步,将扎实做好建议办理“后半篇文章”,推动武隆城市更新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刘强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城市更新的决策部署和市委的要求,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把办理代表建议作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具体体现,推动建议办理由重答复向重落实转变。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完善举措、压实责任,提升城市产业功能、旅游功能、服务功能,以高质量办理成效推动武隆产、城、景融合发展,为武隆旅游“再次创业”作出新贡献。

  刘强指出,要强化成果转化,通过办理一个建议,解决一批问题,推动一地发展。要遵循城市发展规律,尊重历史人文积淀,完善城市功能布局,加强环境改造提升,全面提升城市的经济品质、人文品质、生态品质、生活品质,合力打造“近悦远来”的美好城市,以全市城市更新工作的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周晏如

编辑|朱苗 成鑫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