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陵人大:召开列席常委会会议代表座谈会

涪陵人大:召开列席常委会会议代表座谈会

日期:2022年07月13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近日,涪陵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列席涪陵区第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的5名区人大代表召开座谈会。这是涪陵区人大常委会首次召开列席常委会会议代表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玉秀参会。

  按照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关于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的相关要求,为加强区人大常委会同代表的联系,参照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做法,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决定,从区第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开始,在常委会会议结束后,召开列席常委会会议代表座谈会,进一步畅通区人大常委会同代表联系的渠道。

  此次参加座谈会的5名区人大代表中有4名都是第一次当选人大代表。代表们分别发言,谈对代表职务的认识体会、介绍自己的履职情况、就今后如何履好职做打算,并对加强和改进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代表们的政治担当和参政议政热情。

  钟玉秀勉励与会人大代表,要积极参加闭会期间活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积极参加人大业务培训活动,积极参加集中视察和专题调研,做好“两联一述”和接待选民工作;要按时出席代表大会会议,做好会议期间各项工作,参加审议各项议案、报告和其他议题,参加各项选举和表决,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要模范遵守宪法法律法规,树立人大代表良好形象,做崇尚法律的表率,做为民服务的表率,做品德修养的表率。

 

通讯员|夏林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