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旬赴巫溪调研安张铁路建设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旬赴巫溪调研安张铁路建设情况

日期:2022年07月14日 来源:重庆人大

  7月12—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旬率队赴巫溪县,围绕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086号代表建议——《关于加快安张铁路建设的建议》的办理情况开展调研。

  在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巫溪代表团提出了《关于加快安张铁路建设的建议》。该建议被列为2022年市领导重点督办建议。

  建议提出

  安张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16-2025年)》中规划的一条客货两运普铁路,设计路线起于陕西安康,经重庆巫溪、奉节和湖北恩施,至湖南张家界。安张铁路是填补渝陕鄂路网空白、完善区域铁路网布局的重要干线,也是助推秦巴山区、武陵山区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该条铁路的安康至奉节段,是北煤入渝铁水联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条依托长江黄金水道承担西北与长江沿线地区货物交流的货运铁路,同时兼顾巫溪经奉节至重庆、成都的客运交流。

  建议加快安张铁路前期工作,力争2022年启动巫溪至奉节段的建设。

  市发展改革委表示,为了办理好代表建议,认真研究建议内容和厘清办理思路,加强与巫溪代表团的衔接和沟通。同时,加强与国家相关部门衔接,争取建议内容获得国家支持并尽快推动实施。

  为了解1086号代表建议的办理情况,调研中,周旬详细询问了安张铁路前期工作情况。据悉,目前郑万高铁预留巫溪至奉节铁路接轨工程已完工建设,安张铁路安康至奉节段已完成预可研报告编制。

  周旬还赴巫镇(重庆巫溪至陕西镇坪)高速路(重庆段)施工现场,了解项目建设情况。目前,该项目土建工程已完成总体进度的74.5%。其中,临时工程完成100%、路基工程完成91%、桥涵工程完成70%、隧道工程完成78.5%。

  周旬还调研了巫溪县交通建设情况和巫溪县巩固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示范点产业基地建设情况。

  

记者|陈敏

编辑|朱苗 成鑫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