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区人大:专题评议城市缓堵促畅工作

渝北区人大:专题评议城市缓堵促畅工作

日期:2022年07月15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近日,渝北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对区政府城市缓堵促畅工作进行专题评议。

会议听取了区住建委主要领导受区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城市缓堵促畅工作情况的报告,区人大监察法制委主任委员所作的关于提请审议《重庆市渝北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区人民政府城市缓堵促畅工作的评议意见(草案)》的报告,部分常委会委员进行审议发言,区政府副区长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扎实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缓堵促畅工作的满意度。要聚焦问题,落实责任。调研组收集到5个方面20个类别问题意见,既反映了路网系统不够完善、轨道交通覆盖不足、公交设施规划建设滞后、拥堵点位较多、停车难等“硬伤”,也反映了统筹力度不够、协同联动不够、执法管理亟待加强等“软伤”,评议意见由区政府研究办理。要抓好整改,确保实效。区政府要对照评议意见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整改清单,落实责任部门、责任人,项目化推动整改工作,按照长期、中期、短期列出具体的整改任务。

据了解,区人大常委会年底进行满意度测评时,不仅要测评政府总体整改工作,还要分别测评相关职能部门工作。反映办理情况的清单、专题片或PPT将向社会公布。

 

通讯员|冯忠先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