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双减”落实情况

关注“双减”落实情况

日期:2022年07月15日 来源:重庆人大

7月11日,市五届人大代表大足联系组开展视察活动,对该区“双减”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专项视察。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副主任印国建参加座谈会。

当天,代表们先后到香国小学、海棠初级中学、律音阁艺术培训中心、海棠体育培训机构,实地了解学校在布置作业、课时安排等方面的情况,以及校外培训机构在课程设置、收费流程等方面的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该区教委就全区落实义务教育“双减”政策的情况进行了汇报。

视察组强调,“双减”工作事关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见效,切实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帮助家长转变教育理念,着力提高教师和家长的家校共育能力。

在推动“双减”工作的过程中,区人大常委会将系统收集、整理老师和家长的意见建议,积极推动教育事业取得更好成效。

又讯 (通讯员 杨艺)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农村地区居民居住分散,交通相对不便,家长作息时间不规律,教师上下班路程远,“双减”政策到了这里会不会走样?课后服务有没有打折扣?学生路上的安全问题有没有解决好?近日,带着这些疑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丽萍率调研组一行,到清溪场中心校、洪安中学等开展“双减”政策落实情况调研。

调研组一行对学校进行了实地查看,分发了教师、家长及学生调查问卷,并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各校负责人汇报了落实“双减”政策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教师代表对“双减”工作落实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提出,要充分认识“双减”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双减”工作做实做细;要立足乡村学校的实际情况在教育教学上提质增效,强化作业设计和管理,不断优化课后延时服务内容,加强家庭教育指导,满足家长和孩子的多元需求;要均衡配置教学资源,推进学校布局规划调整,多措并举盘活农村闲置校舍资源。

 

通讯员|吕智 毛双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