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开展气象条例执法检查

石柱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开展气象条例执法检查

日期:2021年06月22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近日,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组成执法检查组,深入部分镇街道对《重庆市气象条例》的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到县气象局查看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重庆市智慧气象“四天”系统、国家气象观测站运行情况,详细了解气象灾害防御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

检查组强调,要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健全防灾减灾预警体系,提高气象预报及时性和精准度;要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提高社会公众对《重庆市气象条例》的认识和了解,让全社会充分认识气象工作的重要性,掌握基本的气象灾害防御知识和技能;气象部门要切实履行法律法规赋予的各项管理职能,加强气象执法队伍建设,持续提高气象防灾减灾能力,重视气象服务水平的提升,让气象工作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

 

通讯员|冉娟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