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坪坝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建议办理情况汇报会

沙坪坝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建议办理情况汇报会

日期:2021年06月23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本报讯 近日,沙坪坝区十八届人大七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汇报暨调研座谈会召开,会议听取了区政府有关部门办理代表建议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大代表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上,区政府办、区教委、区民政局等7个承办单位就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做法成效、存在的问题以及改进措施等作了汇报。据了解,区十八届人大七次会议期间,代表们提出建议331件,截至5月18日全部按时办结。与会代表充分肯定了今年的建议办理工作,并就如何提高建议办理质量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各承办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办理代表建议的重要性,通过办理代表建议来密切党委政府同人民群众的联系,不断增强凝聚力、向心力;要加强代表履职培训,进一步提升代表建议质量,注重提出建议的合法性、可行性、规范性;各承办单位要健全“一把手抓、抓一把手”的代表建议办理机制,把落实率作为评价办理工作的黄金标准,注重考核考评,提升办理实效。(张宇)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