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区人大常委会调研防汛抗旱工作

合川区人大常委会调研防汛抗旱工作

日期:2021年06月23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本报讯 近日,合川区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对全区防汛抗旱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深入铜溪镇、合阳街道等,重点察看了老城区低洼地段的防汛抗洪、涪江提灌站设施设备运行和拟建设的涪江防洪闸道项目、防洪抗旱物资储备库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区应急局、区水利局及相关镇街关于防汛抗旱工作的报告。

调研组强调,防汛抗旱工作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高度重视,全面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好防范措施。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调研组建议,要强化宣传,增强人民群众的防汛抗旱知识和意识;要夯实基础设施建设,完善老城区防汛设施设备,防止出现内涝;要加强队伍培训,培养一批应急专业队伍,切实提升抢险救援能力;要提高洪水预测预报的准确率,及时做好隐患排查,确保防汛抗旱工作万无一失。(谢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