綦江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气象工作情况

綦江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气象工作情况

日期:2021年06月23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本报讯 6月15日,綦江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区气象局调研气象工作情况。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地面气象观测站、气象服务中心,听取了区气象局有关工作情况报告。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区气象局综合气象观测能力不断提升,气象预报预测能力明显增强,特别是在应对2020年“6·22”特大洪水中,区气象局预报准确及时,起到了气象预报预警的先导作用。

调研组指出,要不断加强气象人才队伍建设,培养和引进高素质气象专业人才,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良、结构合理、能打硬仗的专业队伍;?要不断优化气象监测站点布局,进一步提高气象现代化水平,加强气象监测预警能力建设,提高预测预报准确率,充分发挥气象服务“三农”、助力防灾减灾的重要作用;要不断探索开展科普活动,以重庆三峡国家气象公园为依托,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气象防灾减灾宣传和培训,增强全社会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和公众抵御各类气象灾害的信心;要不断增强服务大局意识,围绕群众关注的社会热点和民生工作,及时准确发布天气信息,为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服务。(陈建宇)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