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日期:2021年06月25日 来源:重庆人大

  6月23日,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到丰都县栗子乡调研乡村振兴工作,要求高质量编制乡村振兴实施方案,找准定位,因地制宜研究产业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周少政参加调研活动。

  当天,张轩深入栗子乡建龙村及部分村民家中,仔细查看该村乡村振兴工作,详细了解目前产业发展情况及其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先后召开院坝会和座谈会,分别听取了建龙村、栗子乡、驻乡工作队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及意见建议。

 

 

  张轩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重要指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市委的工作要求,全面推进丰都县乡村振兴工作。

  张轩强调,要立足当下,着眼长远,广泛征求各方意见,集中精力高质量编制乡村振兴实施方案,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要找准定位,因地制宜研究产业发展,并做好产业链延伸,提升产品附加值,充分发挥产业带动作用;要做好市场调查,了解供求关系,努力扩大消费群体,做好消费帮扶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研究好中央相关文件精神,积极争取相关政策支持,合理整合各类资源,集中力量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要激发百姓内生动力,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参与乡村振兴工作,并多开展一些文娱活动,提高群众生活质量,营造良好乡风民风。

  张轩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性,公开透明开展相关工作;驻乡驻村工作队队员要积极加强与栗子乡工作人员的沟通,相互配合,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在瞻仰栗子乡四川二路红军标语后,张轩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方面,为大家讲了一场精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要求栗子乡要建好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切切实实为百姓办实事。

  当天,张轩一行还参加了由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帮扶集团和市委宣传部指导、重庆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和绿叶义工志愿者协会主办的“乡助山野·点亮乡村公共空间”乡村振兴公益活动。

 

 

记者|廖灿勇 通讯员 王阳

编辑|朱苗 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