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川区人大参加全市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专题培训

南川区人大参加全市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专题培训

日期:2021年06月25日 来源:重庆人大

  6月17日,重庆市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专题培训会召开,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方式进行。南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康纪强,副主任刘先畅、郑泽辉、周静、曹维灿、赵明中在南川分会场参加培训。

 

 

  培训授课内容丰富,通俗易懂、针对性强,市人大常委会选举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从代表名额确定、选区划分、选民登记、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审查考察等方面作了专题辅导。通过学习培训,大家在政治上、业务上都得到了提高,为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按照工作部署,南川区的区、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在2021年下半年至2022年初进行。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康纪强就区、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流程、换届选举有关法律法规要点进行解读。康纪强指出,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代表素质的高低直接影响到能否代表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关系到本区域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各乡镇党委、街道党工委要按照法律和政策规定,提前思考、谋划代表候选人人选,为提名推荐、酝酿确定正式候选人、投票选举等工作奠定人选保障。

  康纪强强调,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严肃换届纪律,持续保持高压态势,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

  南川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区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工作部门负责人,区人大机关工作人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席(主任)、副主席(主任)、组织委员、人大办负责人在南川分会场参加培训。

 

编辑|朱苗 常畅

来源|南川区人大 https://mp.weixin.qq.com/s/M9YPZPASg4TBGkM4wuTGLA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