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永远跟党走”信念扎根群众

让“永远跟党走”信念扎根群众

日期:2021年06月25日 来源:重庆人大

垫江县人大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文艺演出进乡村

让“永远跟党走”信念扎根群众

本报讯 “今天在家门口看了这场精彩的演出,让我深深感受到先辈们不屈的革命精神!”6月24日一大早,垫江县高峰镇大井村寇家坝文化广场热闹非凡,垫江县人大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基层”文艺演出在此拉开帷幕,吸引数百名党员群众前来观看。

“同志们,天大的好消息,今年的10月1日,毛主席在北京天安门上,向全世界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同志们,战友们,让我们在这黑牢铁窗之下,向新中国致敬,为我们的新中国欢呼。”情景剧《红梅礼赞》将整场演出推向了高潮,演员们生动地再现了江姐等革命先烈对党的一片忠诚之心,对新中国成立的渴望。

此次文艺演出艺术形式丰富多样,除了情景剧《红梅礼赞》外,还有情景剧《南湖星火》、歌曲联唱《回声嘹亮》、朗诵《奋进新时代》、独唱《党旗鲜红》等,生动地将党史故事呈现给广大党员群众,让党史绽放光彩。演员们顶着烈日精心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垫江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增强学习教育实效,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县、乡(镇)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组成县人大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文艺宣传队,以“党史知识+文艺表演”的形式,生动讲述百年党史中革命先烈、英雄人物的故事。

此次演出是垫江县人大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文艺演出的第一站,之后还将走进机关、乡镇、企业、学校等。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垫江县人大常委会始终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引领全体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通过本次文艺演出,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群众学习党史的热情与动力,将党的好政策、好声音以多种形式展现出来,用党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让“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深深扎根于广大党员群众心中。

 

记者|曾珠

通讯员|谭艳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