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自治县人大常委会检查民族自治法规落实情况

彭水自治县人大常委会检查民族自治法规落实情况

日期:2021年07月01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本报讯 近日,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胜成率调研组一行,调研《重庆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办法》贯彻执行情况。

调研组先后深入龙射镇、平安镇、保家镇等,实地调研中药材基地建设、凤升水库建设、润溪乡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调研组还组织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县政府办、县民宗委、县发改委、县文化旅游委等14个部门的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组建议,要广泛宣传党和国家有关民族政策以及民族区域自治法的重要内容,积极营造学习宣传教育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加大财政扶持力度,加快发展以健康食品、特色轻工、清洁能源等为重点的生态工业,以文旅融合发展为重点的生态旅游业以及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要进一步加大对民族地区人才队伍的培养,特别是加强教育、卫生、科技等紧缺人才的引进培训,增强民族地区软实力;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加强督促检查,尽快启动实施办法修订工作,确保法规内容更贴近实际。

 

通讯员|刘洋行

编辑|朱苗 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