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 更加奋发有为

牢记初心使命 更加奋发有为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我市人大代表中引发强烈反响
日期:2021年07月02日 来源:重庆人大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在我市人大代表中引发热烈反响。

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中医院副院长李延萍说,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书写了恢宏史诗、开辟了伟大道路、创造了伟大事业、取得了伟大成就。我们要深刻总结历史经验,学好党史、坚定理想信念,树立传承创新的信心和决心,把前辈们开创的中医药事业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出发。我们将初心不改、接续奋斗、薪火相传,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推动中医药科技创新,健全中医药现代化服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紧紧抓住国家实施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工程与组建独立的重庆市中医药学院两大历史机遇,努力建设好政府满意、群众信赖的中医药服务体系,不断为全市人民的美好生活、健康幸福而奋斗!

市人大代表、沙坪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明才说,回首百年历程,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以实现中国人民当家作主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创造性地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找到了适合中国国情的根本政治制度——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当家作主的、民主集中制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和人大工作者,将带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团结带领全区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展现人大担当与作为。当前,正值区县乡镇人大换届的关键时期,沙坪坝区人大常委会将在区委坚强领导下,扎实做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切实选出政治立场坚定、对党忠诚、密切联系群众、履职能力突出的人大代表。同时,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打好“四张牌”、干好“四件事”等中心工作深化监督,与“一府一委两院”一起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共同推动中央、市委、区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高质量工作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人大代表、渝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表示,在这充满庄严感和自豪感的伟大历史时刻,收看这场厚重温暖、昂扬青春的盛典,一同回顾光辉里程,展望光明前景,再一次深深感受到: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从翻天覆地到经天纬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信仰如火种,划拨黑暗;先锋如航标,指引光明。我们将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承党的精神之源,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续下去、发扬下去,让党的鲜红旗帜在人大战线高高飘扬!

市人大代表、重庆社会科学院哲学与政治学研究所副所长吴大兵表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百年壮举,开启盛世中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让人激情昂扬,激励我们砥砺前行。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既是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写照,更昭示了中国共产党崇高的理想、求真的精神、为民的宗旨、坚韧的意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基层人大代表,我们将切实以此为准则,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永远跟党走、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以更敬业的精神、更踏实的作风、更好的工作实效,服务和奉献我们伟大的党和人民。

市人大代表、渝北区茨竹镇干部杨颖频说,时光飞逝,岁月荏苒,百年时光,风雨兼程, 56门礼炮鸣放100响,致敬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是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对党庄严的承诺;“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切寄语,字字铿锵,指引我们不断努力前行,始终牢记“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切实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牢固树立共产党人的理想与信仰,将党的方针政策,真正落实到广大农村。要有“同心向党,奔赴前方”的豪情,也有“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决心,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青年党员的风采。

綦江区人大代表、綦江区人大常委会通惠街道工委主任郑国波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多次提到人民,体现了深切的人民情怀,让我们产生强烈共鸣。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我将始终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承诺,努力发挥好人大代表表率作用,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助推乡村振兴、城市品质提升、民生社会就业、服务保障发展等各项工作开展,以民生民意为导向,做好相关民生工作,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懈努力。

綦江区人大代表、綦江区人大常委会新盛街道工委主任李世福表示,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他心潮澎湃。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大力促进街道的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民生事业,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卯足干劲投身到北部智慧新城的建设中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南岸区人大代表、南岸区迎龙镇人大主席王波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赢得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了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作为基层人大代表,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把共产党人的崇高追求延伸为人大代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内在动力,稳步推进民生实事、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落地生根。同时,为南岸加快建设“山水人文都市区、智慧创新生态城”贡献力量。

秀山自治县人大代表、秀山自治县石堤镇人大主席杨胜华表示,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后,感触颇深。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基层人大代表,将依法行使代表职权,积极履行代表义务,收集民情民意,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真正做到为民谋利、为民尽责,提升民生“温度”,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一百年不是终点,而是新使命、新奋斗的起点。作为党员干部,应当胸怀“国之大者”,以舍我其谁、“我将无我”的精神气魄,以无畏艰险、自我革命的“赶考”姿态,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矢志奋斗!

 

记者|宋婷婷 陈越 曾珠

通讯员|张胜波 冯忠先 张萍萍 蒋恩洪 甘昊 胡环宇

编辑|朱苗 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