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去奋斗!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重庆市各级人大中引发热烈反响

新时代,去奋斗!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重庆市各级人大中引发热烈反响

日期:2021年07月06日 来源:重庆人大

  "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首次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在重庆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新征程上,要坚定不移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7月4日,大渡口区人大代表、新山村街道光明(冶建)社区干部幸红君、组织辖区党员和居民群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记者 杨波 通讯员朱玲玲 摄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

  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江津区人大常委会

  7月1日下午,江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江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表示,将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始终坚持“忠于党、听党话、跟党走”,积极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使人大各项工作更好围绕中心和大局、更好服务国家和人民,努力在新时代“赶考”路上交出合格的江津答卷。

  秀山自治县人大常委会

  7月2日上午,秀山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秀山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吕英说,要全面把握和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积极依法履职,进一步转变作风,为助推秀山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巴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能兵

  山雄有脊,房固因梁。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的奇迹。伟大复兴,未来可期。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和人大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建言献策,担当作为,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市人大代表、长江师范学院重庆教育改革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杨晓峰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作为与青年群体接触密切的高校教师,将牢记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期待,鼓励青年学子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市人大代表、巫溪县人民医院外三科副主任郑辉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是一辈子的信仰、信念和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更加深入学习党史,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红色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提升自己的履职能力,积极建言献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

  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黔江区人大代表、黔江民族中学校长万玉平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作为教育界的人大代表,将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贯彻到学校教育管理工作的各个环节中去,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让孩子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巫山县人大代表、重庆三峡银行巫山支行行长曾晓玲

  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将继续为人民发声,在民生问题上建言献策。同时,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倾听人民的呼声,尽最大努力提供支持。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市人大城环委办公室干部韩娟娟

  将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历史紧密结合,更加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更好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使党史学习教育与人大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学习促进人大工作高水平发展。同时鼓励和支持人大代表各尽其能、各展所长,帮助人民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为群众办成一批实事好事,用实际行动为续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渝中区人大常委会宣传信息中心主任李雪念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青年人寄予厚望。作为一名青年干部,要始终做到有干劲,在不断加强人大监督实效、密切联系群众等方面多思考、多探索,在学中做、在做中学,持续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和水平;始终做到有韧劲,遇到困难,深入学习钻研、调查研究,主动请教汇报,以钉钉子的精神,认认真真、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奉节县人大常委会永安街道工委主任罗青海

  作为一名基层人大工作者,将牢固树立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理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真正使人大成为联系群众、反映民意、集中民智、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重要渠道。

 

记者|陈敏 宋婷婷 陈越 黄振胜 曾珠

通讯员|唐德鑫 杨晏 黄佳

编辑|朱苗 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