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办实事 解好服务“三道题”

学史力行办实事 解好服务“三道题”

日期:2021年07月06日 来源:重庆人大

“为民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任务之一,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秀山自治县梅江镇人大着力解答好“三道题”,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人民群众得实惠上。

“张代表上星期才帮我将医保卡办好送到医院,昨天又带着村医来为我测血压、血糖,还送了些降压药,实在是太感谢他了。现在的党员干部个个都是好样的。”日前,梅江镇新营村乱洞组村民刘成栋说。

前段时间,刘成栋的血压一直偏高,就去梅江镇卫生院进行治疗,但医保卡却不慎遗失,无法办理出院手续,老伴急得团团转。

镇人大代表、新营村党支部书记张勇,在得知了刘成栋的病情和难处后,立即开车带刘成栋的老伴到社保所补办了医保卡并送到卫生院。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梅江镇人大按照镇党委工作要求,组织代表深入基层,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着眼“小题”,排民忧、解民困。

“当前正值多雨天气,农田排水任务重,对农民来说,是头等大事。梅江镇人大积极行动,组织人大代表和农业技人员,深入全镇18个村(居)开展农业技术培训,指导农户积极应对多雨天气,切实做好农业生产工作,并为400余边缘户和低保户送去农资,帮助他们解决燃眉之急。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梅江镇人大坚持从群众实际利益出发,深入农业生产第一线,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努力,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抓起,聚焦群众要事,解决一大批群众“大题”,受到广大群众称赞。

近日,在镇人大的牵头组织下,杠龙村与寨学村的村干部联手成功调解一起老人瞻养纠纷。20多年前,杠龙村一杨姓妇女因丈夫意外死亡,嫁给了寨学村李某。李某前妻所生的儿子,一直对杨某不满。去年10月,李某病故后,其子不但不尽瞻养义务,而且多次试图将杨某赶出家门。寨学村的村干部多次调解无果。

今年3月,镇人大组织代表开展调研时获悉此事后,认真了解情况、梳理案情,镇人大主席带领司法部门工作人员指导两村调解员与当事人进行面对面沟通,并与杨某此前所生的儿女进行联系。最终,多方达成调解协议,妥善解决了老人的赡养问题。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梅江镇人大着眼群众的“难题”,多措并举,将监督服务职能前移,成功化解大量矛盾纠纷。

 

通讯员|姚建国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