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

日期:2021年07月07日 来源:重庆人大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

巴音朝鲁到会指导 张轩主持

 

  7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八指导组组长巴音朝鲁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轩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在会上发言,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和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宏大的历史视野、深邃的历史眼光,回望党的昨天,立足党的今天,展望党的明天,深刻总结了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进一步发出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动员令,宣示了前进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前进注入了伟大精神动力、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人大要按照党中央和市委的统一部署,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深化、持久、反复学习,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贯彻于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牢记初心使命,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牢记“国之大者”,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的动力,确保做到紧跟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紧贴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对法治建设的呼声期盼,紧扣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出的法律需求实际,使人大各项工作更好围绕中心和大局、更好服务国家和人民。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深入实践“我为群众办实事”过程中,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充分发挥人大优势,把人民群众关注的“难点”“痛点”,作为作风的“改点”,使其成为人民群众新的“幸福点”,立足人大工作实际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记者|颜若雯

编辑|朱苗 常畅

来源|重庆日报 https://www.cqrb.cn/html/cqrb/2021-07/07/001/content_rb_286606.htm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