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事必须有个说法”

“这事必须有个说法”

日期:2021年07月08日 来源:重庆人大

“钢花路350号工商银行路口,车辆乱停放,行人只能在车辆间侧身行走,存在安全隐患,希望在道路中间安装隔离桩。”沪汉社区居民曾義建议。6月30日下午,大渡口区新山村街道的三楼会议室内正在开展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走访接待日活动,辖区居民抢着反映问题。

“安装隔离桩需要现场勘测,起码不能影响消防车通过。”大渡口区交巡警支队有关负责人解释。

“老百姓的事不能耽误,既然要整改落实,就请拿出时间表。”大渡口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詹永胜接过话茬。

“隔离桩的事随后就着手勘测,也将加强执法力度,在一个月内让群众看到成效。”区交巡警支队有关负责人现场表态。

看到首个问题处理没有丝毫含糊,参会群众发言热情更高。

“石板场4栋市政人行道旁水管渗漏,水时常流到地下商场的电梯井,导致电梯无法使用。”翠园社区居民接着反映。

大渡口区住房城乡建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先前已委派专人到现场进行查看,发现渗漏的是支管网,并不在其所负责的公共区域范围,建议街道、社区多做群众工作,利用大修基金进行维修。

“漏水点的地上范围是公共道路,是否属于区住房城乡建委管理区域难以划定。”新山村街道有关负责人就着投影仪,图文并茂地解释:漏水点在地下五米深,修缮工程到底花费多少钱并不确定,街道财力、大修基金也恐难以支持。

这事到底由谁负责,一时争论不休。

看到协商陷入僵局,大渡口区人大城环委主任委员李再富打断争论:“今天的‘主任接待日活动’会形成会议纪要,这事必须有个说法。”

大渡口区住房城乡建委有关负责人紧接着表态,将与班子成员认真研究此事,在一个月内拿出解决方案。

大渡口区人大城环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对收集的意见进行梳理和归纳,形成区人大《代表联络动态》,并跟踪督办。同时,还将及时向代表和选民通报意见建议的办理情况。

 

记者|黄振胜 通讯员 朱玲玲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