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全市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培训班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全市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培训班

日期:2021年07月08日 来源:重庆人大

7月8日上午,重庆市人大常委会选举工作办公室举办全市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数据统计填报专题培训班。 记者 宋婷婷 摄

 

  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联络局要求,为做好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数据统计准备工作,确保工作人员正确熟练使用数据统计系统,7月8日上午,重庆市人大常委会选举工作办公室举办全市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数据统计填报专题培训班。市人大常委会选举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人代工委副主任蒋元文作培训动员讲话,全市38个区县人大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人大的要求,全市各区县乡镇人大要进行换届选举,依法选举产生新一届区县、乡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数据统计是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内容。”蒋元文首先介绍了换届选举的意义、开展培训的原因、会议流程及相关要求。

  随后,市人大常委会选举工作办公室干部对换届选举数据统计系统操作规范进行培训,并解答使用中的一些问题。参训人员认真学习、积极提问、深入交流,争取在有限的时间内将培训内容弄懂吃透。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授课内容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通过培训掌握了换届选举数据统计的变化和新要求,对下一步如何开展好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思路更清晰、目标更明确。

  蒋元文表示,接下来,各区县人大要尽早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培训,提升工作效率和数据准确性。同时,要精准严谨,讲求时效,认真学习,形成共同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换届选举依法有序,圆满成功。

 

记者|宋婷婷

编辑|朱苗 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