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奋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全市各级人大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1年07月13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本报讯 连日来,我市各级人大及人大代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履职尽责,奋力推进重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涪陵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涪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景耀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监督实效,扎实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市人大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等工作;要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在全区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人大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渝中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与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把全区人大干部、全体人大代表的智慧力量凝聚到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的工作要求上来,立足岗位、真抓实干,在全区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人大担当、作出人大贡献。

潼南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具有重大意义、丰富内涵。会议指出,区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任务,深入学习,认真领会。要深入学习强化宣传、践行初心坚定信念、自我革新弘扬正气、从严治党发扬传统,扎实践行人大使命,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为推动潼南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担当尽责。

梁平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站稳人民立场,发挥人大制度优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各项工作的动力。

城口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会议指出,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沙坪坝区人大常委会丰文街道工委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踏实干事,用实干实绩为人民群众谋幸福。

沙坪坝区青木关镇人大组织辖区区、镇人大代表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区人大代表、青木关镇党委书记梁善能表示,要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深入一线服务群众,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永川区板桥镇人大组织辖区区、镇人大代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区人大代表、板桥镇党委书记黄德彬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未来属于青年’,非常赞同。板桥镇正在打造‘青蓝工程’,为青年干部的培训和交流搭建了平台,促进青年干部快速成长,勇挑乡村振兴的重担。”

 

通讯员|曹金善文 李雪念 张新勇 孙国臣 魏琦 甘莉 吴玉莹 余和荣 高芮

编辑|朱苗 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