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力量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力量

——我市各界人士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1年07月21日 来源:重庆人大

  编者按

  近日,重庆市各界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召开。座谈会上,来自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少数民族、宗教界、非公有制经济、新的社会阶层、港澳台、侨界的9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今后,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力量。现将发言摘编如下。

 

  沈金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市委会主委)

  百年党史让我们清醒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是中国复兴之路,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才能指导实践,油然而生见证辉煌的自豪感、跟党前行的光荣感、担当使命的责任感。重庆这片英雄土地书写有百年党史的光辉一页,见证着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成功实践。我们要大力弘扬百年党史形成的伟大建党精神,以党为师、更加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应党要求、更加坚定与党同心奋斗的政治自觉,跟党前行、担当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职责使命,保持“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的状态,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助力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涂建华(市工商联主席、隆鑫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作为民营经济领域的代表,我将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企业发展深入思考,把个人成长、企业经营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格局中谋划推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加快转型升级,坚持自主创新,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努力向张謇、卢作孚等先贤楷模学习,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等方面提升自我,争做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彭静(无党派人士、重庆知联会副会长、重庆静昇律师事务所主任)

  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一百年,是波澜壮阔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的一百年,是铸就辉煌的一百年,更是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无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无愧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领导核心。我们无党派人士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向中国共产党表示由衷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新的征程上,我们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紧紧围绕中共重庆市委关于“重庆统一战线工作要走在全国前列”的目标要求,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新型政党制度,为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重庆实践的新境界作出应有贡献。

  张强(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副会长、重庆市巨邦辰源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

  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就高度重视民族问题、民族工作,通过艰辛努力,找到并坚持了适合我国实际的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渝东南地处渝鄂湘黔四省市接合部,是我市少数民族聚居区。我们很高兴地看到,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各族群众共同努力,与全国人民一道告别了延续千年的绝对贫困。身为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分子,深切感受到党对少数民族的关怀,亲眼目睹了渝东南民族地区从落后走向富裕。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美好前景。少数民族群众将时刻铭记党的恩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少数民族人士的应有作用,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促进我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助推渝东南民族地区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身振(市佛教协会会长)

  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正是有了这种初心使命和血肉联系,才有了今天各宗教健康传承的良好局面和广大信教群众的幸福生活。我们这一代教职人员,是经济社会发展和宗教政策发展的亲历者、见证者、受益者,对中国共产党、对国家、对时代,无限感恩。近期,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市宗教界广泛开展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系列活动。接下来,将继续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团结引领广大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积极发挥绵薄之力,承担社会责任,协助党委和政府画好最大同心圆,切实维护全市宗教领域安全和谐稳定。

  张兴海(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市工商联副主席、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

  小康集团既是改革开放的践行者,也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小康集团始终坚定信念,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广大新时代的民营企业要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企业发展放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整体布局中去审视、谋划并推进。小康集团将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一如既往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坚定创新驱动,坚守长期主义,坚持商业成功,努力推动中国汽车产业进入新时代,为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朱明跃(市新的社会阶层专业人士联合会副会长、重庆猪八戒网络有限公司创始人)

  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切地感受到在百年接续奋斗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发自内心地感到无比骄傲、无比自豪、无比振奋!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将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持讲正气、走正道,聚精会神办企业、遵纪守法搞经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在促进经济健康发展、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等方面发挥独特优势作用,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黄光志(重庆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重庆好年代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我是一名台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已经过了许多天,但每当回想起这场庄严隆重、盛大震撼的典礼,回想起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身为中华儿女的自豪感、荣誉感仍然油然而生。我2003年来到重庆,亲身感受了重庆发展的巨大变化,这是中国共产党伟大成就的缩影。欣逢盛世,我是两岸一家亲的受益者,理应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希望两岸中国人都能挺直腰杆,共铸复兴伟业、共享伟大荣光!

  廖洪海(市侨联副主席、重庆华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一个世纪以来,广大海外侨胞心心向党、勇担使命,在革命、建设、改革开放等不同时期,坚定地追随中国共产党,与人民同呼吸,与祖(籍)国共命运,时刻关心着祖(籍)国的发展与进步。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广大海外侨胞满怀赤子之心,将继续秉承家国情怀,发扬嘉庚精神,做奋进新时代、共圆中国梦的积极参与者,以侨为桥、融通中外,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助力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把个人的奋斗追求融入实现中国梦的时代洪流,与同胞手足相依,与祖国砥砺前行,在长风破浪中谱写更加精彩的侨界华章!

 

记者|周尤整理

编辑|朱苗 常畅

来源|重庆日报 https://www.cqrb.cn/html/cqrb/2021-07/21/004/content_rb_287260.htm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