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区人大关注“四好农村路”建设

武隆区人大关注“四好农村路”建设

日期:2021年07月21日 来源:重庆人大

6月底以来,武隆区人大常委会围绕“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开展了调研,推动全区农村公路高质量发展。

武隆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走访了相关部门和部分镇街,详细了解全区农村道路建设、运营、养护情况。之前,还前往荣昌、万盛等地考察学习了农村公路建设的先进经验。

据了解,武隆区公路总里程达5323公里,近5年实施了3342公里农村道路建设。2017年,武隆区被重庆市人民政府评为“四好农村路”市级示范区。2018年,被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命名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

针对武隆区复杂地形地貌导致的建设成本较高、公路建设和养护质量不高等问题调研组提出,要改变以往重数量轻质量的惯性思维,加大资金投入,提高建设标准,解决好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为实现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要加强监管,在提升公路建设质量的同时,充实乡镇公路执法管理机构人员,完善农村道路监管体系,丰富和提高检测手段,解决重建轻养问题。

据了解,今年7月底8月初,武隆区人大常委会将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的报告。

 

通讯员|蒋颖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