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人大调研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渝中区人大调研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日期:2021年07月22日 来源:重庆人大

日前,渝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椿率队就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情况到解放碑街道调研。

此次调研的重点是解放碑街道辖区内户籍人口、常住人口、18岁以上人口情况及其变化情况,人户分离情况,辖区内企事业单位和重点单位基本情况及变化情况等。

解放碑街道高度重视换届选举工作,专题开会研究部署,抽调精兵强将开展前期摸底,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街道主要负责人针对辖区换届选举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做好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渝中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解放碑区域具有人口密度大、选民素质高、参选意愿强、流动人口多、人户分离多、舆情管控难度大等特点,这就要求街道一定要按照中央、市委、区委要求,由街道党工委牵头、统筹安排,进一步加强力量的调配和统筹,进一步做好候选人的摸排,进一步做好安全维稳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平稳进行。

 

通讯员|唐成林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