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区人大宣讲优化营商环境条例

江北区人大宣讲优化营商环境条例

日期:2021年07月26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近日,江北区人大常委会举办《重庆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宣讲报告会,邀请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副主任黎藜,对《条例》的出台背景、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和条文亮点等进行了解读。

  条例自2021年7月1日起施行。该条例是川渝两地人大常委会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积极推进的首个协同立法项目。条例坚持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重点在保护市场环境、优化政务服务、规范监管执法等方面作出规定,并为川渝两地协同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联动、制度对接密切合作提供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要将条例的普及宣传纳入年度普法工作计划和各项学习培训之中,不断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能力;要强化工作落实,加紧完善条例配套措施,对照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要求,对相关的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政策文件进行清理,并按要求制定区级配套文件;要结合江北实际开展差异化探索,推出具有江北特色的创新政策和改革举措;要加强法纪刚性约束,狠抓优化营商环境领域作风转变,积极回应市场主体关切,努力为建设全市“两高”示范区和争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示范区奠定坚实基础。

  

通讯员|宋兰澜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