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旬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人大社会委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周旬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人大社会委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1年08月03日 来源:重庆人大

  7月30日,重庆市人大社会委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周旬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与支部党员一道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市人大社会委党支部书记陈彬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作对照检查,通报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全体党员逐一发言,自我剖析,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机关党委有关同志列席会议并作点评。

  周旬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动员,是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的庄严宣告,是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纲领。要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学信念、学情怀、学定力。学信念,就是要坚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学情怀,就是要有人民情怀,要深刻理解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学定力,就是要走自己的路,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是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立足点,更是党百年奋斗得出的历史结论。

  周旬对社会委党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出期望,要求“站位更高、学习更深、工作更实”。一是要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抓好贯彻落实。二是要不断加强支部党建工作。要让“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激励每一个党员创先争优,着力在锤炼党性、提高认识上下工夫,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把总书记的要求落实在工作中,高标准做好下半年立法、监督工作,扎实开展未成年人保护“一法一条例”的执法检查和《重庆市养老服务条例》《重庆市慈善条例》《重庆市军事设施保护条例》的立法预备工作。

  

通讯员|覃璇

编辑|朱苗 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