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战

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战

日期:2021年08月09日 来源:重庆人大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近日,大足区人大常委会双路街道工委认真贯彻区委、区政府的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组织人大代表积极发挥代表作用,奔赴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展现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助力疫情防控。

人大街道工委组织人大代表走进辖区商铺、超市、农贸市场等人流密集地40余处,普及行程码和健康码,指导居民如何正确扫码进入,对不愿扫码的群众进行劝导;走访药店10余家,了解其发挥前哨作用的具体做法,提醒商家如遇发热人员务必第一时间处置上报,当好了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在疫苗接种现场主动维护接种秩序,引导人员有序接种,并与群众交心谈心,缓解他们接种后的焦虑情绪,告诉他们接种后的注意事项,当好了维护秩序的“引导员”;同时,人大代表们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助力发放传递《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等疫情防控资料5000余份,宣传新冠疫苗对于巩固防疫成果、防止疫情传播、筑牢全民安全防线的重要作用,引导广大群众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认识到接种疫苗不仅是保护自己、保护家人,更是一种社会责任,切实当好了防疫政策的“宣传队”。

代表们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街道人大代表将坚决扛起防控疫情的责任担当,真正做到“党有号召、我有行动”,主动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政策决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与辖区群众一起构筑健康屏障,打造安全双路。

 

通讯员|姜菲菲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