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自治县人大聚焦民事行政检察工作

酉阳自治县人大聚焦民事行政检察工作

日期:2021年08月09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本报讯 为进一步加强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监督,提升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职能,解决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日前,酉阳自治县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八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检察院负责人所作的《关于开展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就县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以下四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法治思想,补齐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短板,实现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全面协调发展。二是强化职能宣传,提升社会影响力。通过专题讲座、检务公开、微博微信等多种途径广泛宣传民事行政检察职能,让民事行政检察职能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使群众和法人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三是建立协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定期召开民事行政检察联席会议,就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相互沟通交流,协调解决相互配合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提高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质效。四是采取多种形式,提升监督职能。通过培训学习、岗位交流等多种渠道,提高民事行政检察人员业务能力水平;同时加强案件跟踪监督,做到办案过程公开透明,程序规范便捷,结果公平公正。

 

通讯员|黎景华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