璧山:唱响党史学习教育“三部曲”

璧山:唱响党史学习教育“三部曲”

日期:2021年08月12日 来源:重庆人大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璧山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精心组织、快速行动、措施到位,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引导党员干部在深学细悟中赓续伟大建党精神,在知行合一上践行初心使命。

5月7日,璧山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红岩精神”专题读书班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举行。

注重谋划部署

璧山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强就如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了体会感悟。

“要高站位认识,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高质量开展,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高水平组织,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良好保障。”陈强说。

会后,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也第一时间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了学习计划、任务清单,对表对标、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

注重学习研讨

“全区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要深入、持久、反复地学习。”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上陈强表示。

据悉,截至目前,璧山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6期,参学人数206人次,29名领导干部在专题读书班上作学习交流发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在每次专题读书班上作学习小结,进一步提升专题学习质效。

同时,党员领导干部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镇街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21人次,发挥“头雁”带动作用。在积极参加机关组织的集中学习的同时,机关党员同志还充分利用“学习强国”、重庆党员教育公众号等网络学习平台开展自学。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清明祭英烈 传承红色魂”清明祭扫活动;到江津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和陈独秀旧居开展“感受红色情怀 学习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举行“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知识问答活动。

全体机关干部职工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涵深刻、意义深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这也更加坚定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同时,在“璧山人大”微信公众号开设了“党史百年 历史上的今天”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发布党史信息100余条。

6月24日,璧山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

注重学用结合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始终,将调研全区养老服务工作、视察城区农贸市场规划建设情况、调研全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等10项任务列入为群众办实事清单。据悉,目前已完成其中4项任务,收集相关问题92个,提出意见建议21条。

“高度重视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对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包点点位巡查21次,督促整改问题30余个,用实际行动推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陈强说,机关干部职工还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小区治理”,36名在职党员均回到居住小区或联系社区党支部报到,参与开展检查小区楼栋安全通道、义务清理小区楼道杂物等志愿服务91人次。

 

记者|陈越

通讯员|陈泳伽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