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人大开展机关开放日活动,看看都做了些啥?

武隆人大开展机关开放日活动,看看都做了些啥?

日期:2021年08月13日 来源:重庆人大

  “现在表决关于批准2021年区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草案,现在表决,请按表决器。”8月6日,重庆市武隆区政府二楼会议室内,主持人宣读完毕后,与会者郑重按下表决器,投下了神圣的一票。

  这场区人大常委会会议与以往相比有点特殊——当天,武隆区人大常委会开展首次“人大机关开放日”活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迎来10位来自社会各界的参观者,这些参观者中有学生、社区工作者、老师等。他们旁听了这次会议。

 

 

  “当国歌声响起,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时,我感觉非常庄严肃穆。”武隆中学思想政治课老师范青松说,“以前都是在书本上看到‘民主’‘法治’这些字眼,感觉很遥远,这次亲身体验让我切实感受到了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也希望以后能让学生们近距离感受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下面由我来为大家演示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受邀“参加”完区人大常委会会议后,10位来自社会各界的市民又观看了预算联网监督系统演示,参观了“市人大代表之家”,听取了人大阅文系统介绍,近距离感受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日常工作。

 

 

  “今天的活动形式非常新颖,给公众提供了一个零距离接触人大、面对面了解人大工作的平台,像这样精彩、鲜活的‘开放日’,是居民近距离感受民主政治的最好窗口。”武隆区芙蓉街道南溪社区党支部书记李红梅表示,回去之后,她要把当天的所见所闻宣传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人大,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和人大意识。

  “开展‘人大机关开放日’活动,是本届人大常委会的一项创新举措。”武隆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只有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公信力才能不断提升。“人大机关开放日”活动将不断丰富形式,让更多人了解人大工作。

 

记者|曾珠 通讯员 蒋颖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