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人大: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渝中人大: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日期:2021年08月24日 来源:重庆人大

  在全党全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重庆市渝中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以学党史为载体,以悟思想为根本,以办实事为重点,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新,在渝中区人大干部、区人大代表中掀起了学习教育热潮。

  “理论+实境”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的大事,是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渝中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每月开展集中学习,通过专题党课、领学原文、交流研讨等方式,完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篇目的学习。通过学习深入感悟新思想,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邀请区委党校教研室副主任余玲进行宣讲,具体细致地讲解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意义,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全面总结了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党员干部对党史有了更深层的认识。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沿着中央红军转战綦江经过安稳的足迹,渝中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聆听红军故事,重走长征路,重温入党誓词。渝中区人大常委会各街道工委也通过“走出去”的形式,组织辖区代表参观红岩革命纪念馆、中法学校旧址、聂荣臻元帅陈列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入情入景学习革命先辈的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

 

 

  “课上+课下”

  “在百年前的觉醒年代里,无数的先进知识分子在苦苦寻找救国之道,在经过长期的思想争鸣和实践探索后,中国人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道路,这既是科学的选择,也是历史的必然。”渝中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区人大财经委主任王植以《觉醒年代,最早觉醒的人》为题,深入为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述了一个关于“觉醒”的故事,生动还原了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等重大事件,反映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和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全过程。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开设“党史课堂”,积极推行党员领导干部轮流讲党课,机关26名副处级及其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纷纷走上讲台,结合实际工作,既讲“如何学”,又讲“如何做”,率先垂范、带领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学思践悟。学习永无止境。

  渝中区人大常委会以党史学习教育带动全区人大干部、区人大代表多读书、读好书,利用零碎时间学习,随时随地分享心得,让书本成为手边的“充电宝”,目前共收到心得体会20余篇。

 

 

  “线上+线下”

  “组织参加党史知识线上答题,通报学习强国App、干部网络学院学习情况.......”渝中区人大常委会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依托新媒体“线上”平台和“线下”阵地,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声势、有成效。积极参加重庆人大关于“我和我的红色印记”系列视频展播活动,组织拍摄《传承红色文化守护精神家园》宣传视频。同时,开辟《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充分报道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进展成效、典型经验。并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录制微党课等新媒体作品,在区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展示平台上广泛传播,吸引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学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通讯员|李雪念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