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区人大常委会:助推重点水利工程建设

万州区人大常委会:助推重点水利工程建设

日期:2022年07月19日 来源:重庆人大

“林权归属已调查清楚。目前我们已和区政府法制办、区司法局、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等部门会商了处理办法,正按流程处理。”“因为2021年7月1日出台了《重庆市集体土地征收补偿安置办法》,征收报批程序、审批程序发生了变化。我们已接件受理……”7月6日,在万州区青龙水库施工现场调研时,当施工负责人介绍项目涉及的林地权属有误,需要重新确权,进而影响征地建设手续报件进度后,区林业局、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负责人向万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方培率队的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情况调研组汇报了问题解决情况。

  当日,调研组以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先后到该区在建的青龙水库、石笋沟水库、大滩口水库渠系工程进行调研。据了解,青龙水库为市级重点水源建设项目,石笋沟水库为水利部定点扶贫万州帮扶项目。这些重点水利项目的实施,有助于提高万州城区和部分场镇供水保障能力,为构建万州水网、保障水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就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调研组建议:要加强项目建设资金保障,准确把握国家政策和投资方向,最大限度争取国家项目和政策扶持资金,多举措多渠道解决资金缺口问题;要做好项目服务工作,认真梳理征地、料场建设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并及时解决;要抓住监管重点,强化投资控制、进度控制、质量控制、安全管理,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早日造福万州人民。

 

通讯员|姜忠廷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