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 停车场改造获点赞

办实事 停车场改造获点赞

日期:2021年08月26日 来源:重庆人大

  合川区人大常委会盐井街道工委始终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代表联络点倾听民声、收集民意,积极号召辖区人大代表汲取党史力量、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我们这里的停车场年久失修,路面沙石多,常常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脚泥,停车时碎石飞溅……”近日,合川区人大代表杨光华在走访接访时,盐井街道沙南社区群众反映老旧停车场脏乱的意见格外强烈。

  了解群众诉求后,杨光华又通过实地调研发现,停车场位于社区东门出口,左侧有街道卫生院沙南门诊中心,右侧是合川实验中学,人流量较大,停车场不仅供当地居民停车,且经常有老师、家长以及看病就诊的群众使用。停车场路面坑洞多,且车辆停放不规范,不仅影响周边群众出行,大量扬尘还对环境造成损害。

  杨光华针对调研了解到的情况向合川区人大常委会盐井街道工委提出修缮建议。人大街道工委接到建议后,立即召开建议交办会,协调督促街道应急办、建环办、相关社区等派员现场察看,设置临时警示标志,及时清理碎石、尘土,并根据勘测数据提出修缮方案。

  由于封闭施工,部分车主因停不了车有不满情绪。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杨光华又耐心地向群众作好解释工作。最终,仅用5天时间就完成了对停车场的重新铺装、划线。经过整修,完善车位90个,油化后的停车场焕然一新。“新的停车场看起来漂亮多了。”周边群众对此纷纷称赞。

  “办一件小事,暖一片人心。群众的‘急难愁盼’就是人大代表工作的中心。”杨光华表示。

 

首席记者|陈敏 通讯员 陈翼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