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人大助推生活垃圾分类

潼南区人大助推生活垃圾分类

日期:2021年08月26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近日,潼南区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对全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龙形镇高桥村居民新村安置点、桂林街道金桂苑小区、塘坝镇天印村便民服务中心、东升生活垃圾填埋场等地,听取了区城市管理局、区商务委、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区文化旅游委和相关镇街的情况汇报。

调研组建议,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大力度,把垃圾分类工作抓实抓好,在全社会营造共同参与、互相促进的浓厚氛围;要创新生活垃圾分类资金多元化投入机制,将垃圾分类经费纳入年度财政预算;要进一步完善分类体系,通过突出源头减量、完善中端收运、提升回收利用,不断推进物资综合利用;要科学合理运用垃圾分类奖惩机制,制定“绿色账户”积分奖励兑换规则,激发辖区民众垃圾分类积极性;要加大城管、住建、商务等部门联合执法力度,全方位、多层面延伸监管触角,督促各类单位和场所严格落实分类要求。

 

通讯员|方馨蕊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