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提升履职能力

渝中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提升履职能力

日期:2021年08月26日 来源:重庆人大

  为进一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渝中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根据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相关要求,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何积光等常委会领导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并在组织生活会上进行了自我检视。

  38名党员集中听取支部工作汇报

  会前,渝中区人大常委会机关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谈心谈话,为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第一支部书记向全体党员报告了半年来的党支部工作情况,重点检视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的问题。

  “要进一步丰富理论学习的方式方法,不断促进学习与人大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结合会前向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征集的对党支部工作的意见建议,报告明确了整改措施。

  4个党小组分别开展党员党性剖析

  “都学了什么,学得如何?都干了什么,干得怎样?”在渝中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的4个会议室里,每名党员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分别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谈体会,从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中谈感悟,从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中找差距,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中找不足。其他党员干部现场交流,提出批评意见。

  据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第一支部书记介绍,充分考虑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人数较多,要确保每名党员干部有足够时间进行剖析,让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经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同意,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采取“集中+分组”的形式进行,充分保证每名党员的发言时间。

  何积光表示,区人大及其常委会是党领导下的重要政治机关,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也是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担当的政治责任。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通过交流体会、盘点收获、查找差距,达到了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目的。党员干部要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研究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赓续奋斗精神,继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发机关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履职为民的热情;要进一步务实担当作为,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和人大工作成效的“试金石”,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特约记者|李雪念

编辑|朱苗 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